グラブル 為何天空是碧藍色 開幕








序言



島嶼一個接一個崩落────
原因不明的災厄,忽然之間襲捲整片天空。
對於悄悄爬上心頭的不安,人們除了祈禱之外別無他法。

初始的星晶獸────
在災厄的背後,藏有某個沉落於歷史黑暗之中的古老存在。
幾千年流逝而去,而現在牠將再次飛舞降臨至天空的舞台。

就在這時,蒼之少女挺身而出。
現在正是得要發揮自己力量的時候。
現在正是得要保護世界與大家的時候。



※P. II 送個SR聖德芬,SSR聖德芬放6%,完美。



開幕






波特•弗利茲群島──
在那兒流傳某道令人感到不安的謠言。



農家女性:那個,親愛的……
抱歉打擾你工作,不過可以來一下嗎?

農家男性:哎呀,沒關係啦。
該不會是指那個吧?
不知哪邊的某個島嶼掉到天空底下的事?

農女:對啊……
我啊,總覺得非常地擔心呢。

農男:哈哈哈,就只是謠言而已啦。
在這幾百年間,島嶼崩落現象也不是連一次都沒有發生過呢。

哎,不是什麼值得在意的事啦。
再說波特•弗利茲可是一座巨大的島嶼呢。

農女:但、但是……
謠言不是只有那麼一點而已哦?

在整片天空中,每天都一個接一個……
要不要先趕快準備好避難之類的?

農男:妳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話說回來妳打算要去哪裡避難啊?
再說那種謠言不都是越傳越誇張──

農女:嚇啊……!?

農男:怎、怎麼了!?
這搖的可真厲害……




弗雷梅魯島──
在那兒有某位騎空士正督促人們做好戒備。



騎空士:是真的啦……!我這雙眼睛可是親眼目睹到了說!

作業員:等、等一下啦。就算你突然那麼說也……。

騎:那個謠言是真實的……就在航行時,前方島嶼搖晃的那個瞬間……彷彿就像失去力量似的,崩落到了天空底部!

作:失去力量啊……這是指喪失『浮力』這回事嗎?

不過一般而言,島嶼崩落現象應該指高度緩緩地下滑吧?
我從來都沒聽說過有島嶼會突然之間掉下去呢。

騎:但是就掉下去了啊,那麼突然!
不快點跟大家說明這件事然後想出對策──


作:噢、喂喂?
怎麼回事啦,這個……?

騎:這個搖動……
混帳,這邊也陷入危險了……!





阿爾切斯泰列島──
眾多大名鼎鼎的商會人士聚集在島上的區公所,一邊刺探彼此的真正的意圖,一邊有說有笑地聊天。



區長:唔嗯……主要的商會人士都出席了呢。那麼就趕緊召開緊急會議吧。

這次請各位集合於此不為別的。我想許多人已經察覺到了吧,今天的議題正是與謠傳中的『災厄』相關。

雖然倍感冒昧,但我以中立利益的立場,希望能仰賴坐擁密集聯絡網的各位協助,以收集情報好商討對策。

武器鋪:拜託你長話短說囉。我們這邊可正在處理一件重大交易哦。

道具鋪:不要小看這個……世界毀滅的話就連生意都做不成了吧。

武:世界會毀滅?那種災厄之類的東西你們當真相信?

雜貨店:哎呀,還真懂啊。
像你們那種程度的商會已經清楚把握事情真假了?


謝蘿迦爾蒂:好了好了,各位。我已經泡好美味的咖啡了哦。總而言之先團結一心怎麼樣呢〜?

區:正是如此。現在可不是刺探彼此企圖的時候。

那麼,由我開始說明……首先島嶼崩落現象,是真實的。
根據瘴流域附近的調查員傳來的報告,隔壁的空域似乎也發生同樣的情況。

道:原來如此,意思就是全空域……

根據我所屬的商會情報網,氣流和天氣狀況似乎沒有異常的樣子。果然原因與浮力消失相關是相當有力的說法。

雜:是『四大元素』唷。

我透過可信賴的管道得知有學者這麼推測,那似乎就是這場異常狀況,或說災厄的根本原因。

然後呢,接下來該你說話了哦?

武:哼……我知道啦,真沒辦法。

島嶼按照面積,從小的開始依序崩落。另外雖然目前尚未確認到有人遇難的情況,不過那規模正緩慢地擴大當中。

區:這樣啊,謝謝……
我對各位的協助感激不盡。

那麼就快點跟各大勢力取得聯絡。現在已無關乎利益得失,大家應是要同心協力解決。

道:我明白了。我去跟各個國家的政府要人談話看看。

雜:我去底層的商會向社會大眾呼籲這件事,請他們嚴加注意。

武:那我就去帝國那邊?我記得是有管道啦不過好麻煩……

謝:既然如此我就去提供情報給各位騎空士大人囉〜

區:好的,交給你們了。
為了預防萬一,我希望能請託值得信賴的騎空團來確保空中避難路徑。

謝:我明白了。
那麼我就跟葛蘭賽法的各位────


???:若說那群人,正是引起這次災厄的元兇呢?


區:什……?怎麼了,現在可正在開會喔?警衛兵到底幹什麼去了?

???:任誰都已經不在這邊了哦。除了我、跟你們,任誰都不在了。

道:你、你說甚麼?忽然跳出來說些甚麼東西啊?

雜:警衛、警衛!
……騙人的吧,真的誰都不在了!

武:不可能……!難道也把我的護衛幹掉了嗎!?

???:欸,能不能也給我一杯咖啡呢?
別看我這樣,我可也是來商談事情的哦。

謝:商談……?你究竟是……?

???:我是『天司』。
似乎就是指生活在天空與繁星之間的人們呢。

呵,像是胡說八道對吧?
怎麼樣也沒辦法理解星之研究者們的感性呢。

謝:天司……?
星之研究者……?

???:好了,開始商談吧。
沒什麼,只是說些簡單事兒。

我將要在天空世界降下審判。盡可能會加速執行呢?

不過你們幾個的聯絡網會微妙地造成阻礙呢。
我希望你們在旁邊靜觀其變就好。
作為補償,我會選擇你們作為新世界的居民……

你們意下如何呢?

區:你到底在……完全不懂你的意思,到底有什麼目的!?

???:這樣啊,能與你們說話真是太好了。
那麼『力天司』們,善後一下。



謎之物體:……────

道:魔、魔物……!?但是,這奇怪的物體到底是……

謎之物體:──────!

道:嗚哇啊啊啊啊啊……!

謎:──────!

雜:呀啊啊啊啊……!

武:喂喂喂喂……!到底是怎樣啦,這個……!?

謝:兩個人都還有呼吸!總之先快點背著他們逃跑……!

區:嗯,唔嗯,那邊有密門!
先去傭兵聚集的地方請求支援迎擊……


糟糕,謝蘿小姐!?


謎:────!

???:咖啡,謝謝招待。
雖然擅自飲用了不過很美味唷。

謝:小嗶……露莉亞……格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