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ヴェイン (SR) FateEP P1+P2



[義勇の熱血漢] ヴェイン
見義勇為的熱血男 韋恩




圖鑑簡介:

這位踏上歸途的白龍騎士,心裡總牽掛著無可取代的摯友。只要是為了敬愛的朋友,就算碰上重重苦難也不覺厭惡的他,以自己生來樂觀開朗的個性為這趟旅行炒熱氣氛。







EP1  如今的青梅竹馬(幼馴染の今は 


旅行途中,一行人造訪因星晶獸希爾芙的守護而繁榮起來的罕見國家。一行人在港口與血氣方剛的青年韋恩相遇,從而一起行動。



韋:嘿嘿,這附近都沒變呢……幾乎都跟那時候差不多呢。

(哦?!……記得以前曾經在那個湖邊露營過呢。)


嗶:我說,韋恩。
從剛才開始就在那邊一個人偷笑。怎麼了嗎?

韋:嗯?唉呀,以前常在這附近跟騎士團的夥伴一起演練呢回想起了這個,很懷念呢。

露:唔……嗯……是跟白龍騎士團的大家一起對吧?記得團長先生是你的好朋友對吧?

韋:對啊!在要去服兵役而踏上旅程的早晨,那個團長還送我到騎空艇那邊呢……那時候我就跟他一起走在這條路上。
我跟那個叫做蘭斯洛特的團長是青梅竹馬,從我們還那麼小一隻的時候就一直在一起哦。

露:哇啊……!然後現在也在同一個騎士團呀!
青梅竹馬之類的,我也好憧憬呀

韋:小蘭可不單只是個青梅竹馬哦!讀書也好,運動也很厲害,在故鄉被稱作神童呢!
明明每天都跟我玩在一塊兒,不知何時就已經把這〜〜麼厚的兵法書全都牢牢地記下來了呢……
那時候,還有發生這樣的事。我們一起拜某個享譽盛名的劍術家為師。小蘭把那個劍術家打倒後,還讓他放棄繼續教人劍術了呢。

露:咦!?把、把大人打倒了嗎?

韋:沒錯!所以啊,如果以為小蘭單單就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可就頭大了呢!

嗶:喂、喂……我已經充分知道小蘭的厲害之處了。稍微冷靜一點!

韋:啊!?抱、抱歉……只要提到小蘭,馬上就會開始自吹自擂起來──!

露:唔呼呼……韋恩先生真的很喜歡小蘭先生的事情呢。

韋:當然啦!該怎麼說呢……小蘭就是我最重要的搭檔!

嗶:嘿嘿!咱跟格蘭也從以前就在一起呢!所以這種感覺咱非常能感同身受!

韋:是啊。不過……要跟還是小鬼的時候一樣一直在一起還蠻困難的呢……

露:怎、怎麼了嗎?韋恩先生?

韋:嗯?啊、這個嘛……剛加入騎士團的時候,雖然還能常常跟小蘭一起在戰場上並肩作戰。不過最近啊,彼此的立場變了,那種機會也變少了呢……
如果我再更努力一些,成長到足以跟小蘭站在同一個地方就好了說……

嗶:這樣啊……韋恩原來也是有煩惱的呢……

韋:……欸喂!真沒禮貌!就算是我也會有煩惱一類的東西啦!
不過算了,像格蘭你們這樣,年紀輕輕就能搭上騎空艇的傢伙,跟我累積下來的經驗還是不一樣呢。
搭乘騎空艇旅行嗎……搞不好能讓人變成熟也不一定……

露:既然如此……要不要搭騎空艇試試看呢?哪,格蘭?



→要不一起旅行看看?


韋:跟、跟我一起嗎?不會吧……我還沒想到會突然被邀請加入騎空團……



→搞不好可以變成熟?

韋:確實……如果一直維持現狀的話,要能跟小蘭看見一樣的景色太過勉強也不一定……



韋:格蘭……這樣與你相遇,搞不好是不會發生第二次的機遇呢。
好……決定啦!

嗶:嗯嗯!來,讓我們聽聽看!

韋:在這個王國回歸平靜後的破曉……為了將旅途累積的經驗回饋給騎士團,我想要跟格蘭你們一起踏上旅行!
就、像那樣……我想試著請求陛下看看!

露:好!我們也會為韋恩先生加油的!

韋:好咧……既然決定好的話,就快點去把法夫尼爾撂倒吧!

嗶:好!那,接著要往哪邊走才好呢?韋恩?

韋:唔〜嗯……這邊啦!走這邊!跟我走準沒錯!



就這樣韋恩約好要加入格蘭等人的騎空團。雖說還在人生道路上逗留打轉,韋恩也一點一滴地轉趨成熟。



EP2  心地溫柔的熱血男(心優しき熱血漢



Scene 1 



在龍之巢穴打倒真龍法夫尼爾,救出星晶獸希爾芙的一行人。
在回去王都的路上,大家為莫名地沒有精神的韋恩捏了一把冷汗。


韋:唉嗚嗚嗚………已、已經不行了……

嗶:喂喂……韋恩你怎麼啦?

露:唔──嗯……總覺得連腳步都輕飄飄的。
是身體不舒服嗎?

蘭:唉呀真是的……韋恩,你該不會肚子餓了吧?

韋:真不愧是小蘭。只要是跟我有關的事全部都知道呢

嗶:啥!?雖說現在也發出快死掉的聲音,原來只是肚子餓了喔!

韋:我說那個……很抱歉提出無理的要求……可不可以在那邊的村子停一下,趕快把飯吃一吃也不錯吧

蘭:真受不了……你傻了嗎?我們可還在護衛希爾芙大人哦?怎麼可能答應那麼任性的……

韋:拜託啦小蘭喔……欸求你啦迅速把飯吃完就會回來了啦!

蘭:不行!不可以對你有特別待遇。規則是絕對的。

韋:呿……小蘭真是的,腦袋跟石頭一樣硬……我知道啦、知道啦,我會忍耐的。

露:啊哈哈哈……兩個人感情真的很好呢。



如此這般的一行人,忽然聽見不知是誰的慘叫聲。



婆:咿──!?魔、有魔物!!

韋:你說甚麼!?喂,格蘭、蘭斯洛特!我們去幫老婆婆!

嗶:咦、啊、喂!!快點追上韋恩!



Scene 2



在千鈞一髮之際,從魔物手中拯救老婆婆的一行人。
老婆婆正在回去附近村子的路途上,一行人決定護送她回去村子。



韋:來、婆婆……我來揹妳。

婆:小哥。讓你運著我走……真的沒問題嗎?

韋:好啦!趕快爬上來、爬上來!

露:沒問題嗎?到剛才為止都還那麼輕飄飄……

蘭:沒事。韋恩他啊,可是徹徹底底地黏著奶奶的孩子呢。

韋:不過通常而言……眼前有個遇上困擾的老人,總不能放著不管吧?
蘭斯洛特……可以繞去婆婆的村子一下嗎?

蘭:真拿你沒辦法……只有這次……特別放行哦……

韋:真不愧是小蘭!不管說了什麼,最後一定都會那麼溫柔呢〜

婆:真是對不住啊。從這邊往西邊走就會看到河畔,我的村子就在那邊唷。

蘭:真是的……拿你沒辦法。就護送老婆婆到村子吧。



就這樣,一行人就將老婆婆平安無事地送到村子了。



婆:多虧有你們在,幫了大忙唷……謝謝你們。

村人:非常感謝。該為各位……準備甚麼樣的謝禮才好呢!

韋:幸好,沒受傷真是太好了。讓老年人單獨一人到處遊蕩,感覺不那麼好。

村人:對不起……這附近本來應該是很安全的……那個……似乎是因為法夫尼爾復活了,漸漸開始有魔物跑來村莊周圍……

韋:是這麼一回事啊……如果又襲擊婆婆的話也很困擾。
好〜咧!就由我來把這村莊周圍的魔物一掃而空吧!

嗶:走吧,格蘭!我們也來幫忙韋恩!

蘭:說的對,應是要讓居民迴避迫近的危機。雖說暫時在這停留,但先擊退村莊周圍的魔物吧!



Scene 3



因為韋恩的活躍,村莊附近的魔物都被一掃而空了。



村:謝謝你們幫了大忙。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聊表感謝之情……

韋:我只是做了想做的事情而已啦,不用那麼介意!
不過……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如果能給我點什麼東西吃的話,我會非常高興的〜

村:不好意思……完全沒注意到!不過,我們可以準備的就只有這種程度的……



話說到這兒,村民們就把村中的糧食盡可能搬出來,決定讓一行人飽餐一頓。



韋:啊……這個……讓你們那麼勉強的話,我們這邊看起來好像壞人一樣……
啊咧?好奇怪哦……怎麼……嗯……啊咧?突然之間肚子就飽了起來說?

村:唉……讓你那麼用心,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嗶:喂,我說……這村子的生計問題那麼嚴重嗎?

村:是啊……不知為何,田地裡的作物突然枯萎。事實上,幾乎沒有多餘的存糧。
而且,就算想要做點什麼……都因為那個謎樣的怪病導致村民一個接一個死去,人手根本不夠啊。

韋:這樣……簡直就是蘇菲亞說的怪病不是嗎?

蘭:原來如此……在回去王都之後,必須要快點展開調查……

韋:喂,婆婆!我們會想辦法為村子出一份力,不用擔心!

婆:我……沒問題。因為相信希爾芙大人……沒問題的……

韋:婆婆……雖然向希爾芙大人祈禱很好……剛才揹妳的時候,感覺就跟棉花一樣輕哦?飯得要多吃一點!

婆:小哥。瞧你說的,活像是我的孫子一樣……

韋:咦……婆婆,有孫子啊……

村:這……她的孫子被魔物……已經是兩年前的……

婆:那個……小哥。下次如果經過附近的話,可不可以讓我看看你的臉呢。

韋:……嗯,我知道了。我還會再來拜訪婆婆的。

蘭:韋恩……時間差不多了。

韋: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婆婆。我、差不多該走了……千萬要好好照顧身體。

婆:謝謝你……我會期待小哥來玩的……

韋:嘿嘿。婆婆也……健健康康的哦!



就這樣……離開村子的一行人。
就算是為了在村子相遇的老婆婆,絕對要停止怪病的蔓延。韋恩這麼在心裡發誓。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