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アルルメイヤ (SSR) FateEP P1



*慶祝阿露露二月開終解



[神託の妖童] アルルメイヤ
[天啟之仙童] 阿露露梅雅


圖鑑說明:

於澄澈的球體表面,她可以在上窺見未來。雖說那雙眼睛映出的命運是神降下的絕對神諭,當她深刻感受人們因她說出的隻字片語而歡欣鼓舞時,有時會讓她的心情蒙上陰影。





EP1 天啟之仙童(神託の妖童




拜訪某座城鎮的格蘭一行人,見到城鎮一角盡是人山人海而上前查看。


露:哇,好壯觀的人海哦……!
他們在做些甚麼呢?
一起去看看吧!

嗶:啊、欸!
露莉亞,不要一個人先走啦!
我們快追上去,格蘭!



格蘭等人擠進人山人海之中。
人群所包圍的,是一位哈比族女性。



???:根據我的預知,這個城鎮將於不久後發生重大火災。

男:您說甚麼!?
那、那要怎麼樣才能預防!

???:預防火災發生這件事本身為不可能。
但是,請不用為此操心。
只要你們同心協力,就能將受害減少至最小。
請攜手合作,勇於面對這場苦難。

男:同心協力……說的對!
只要大家一起巡邏的話,搞不好撲滅小火就解決了……!



人們七嘴八舌地討論對策。
哈比族的年輕女性看似滿足地望著那副光景。



嗶:預知……喔。
那個很準嗎?

男:你啊,到底在說甚麼?
阿露露梅雅大人的預言不可能會失真!
前幾天發生的山崩跟作物歉收都被說中了。附近的島嶼上也沒有對那位大人的隻字片語懷有疑心的人!

露:這位占卜師真的好厲害哦……!
那就請她為我們占卜一下,看我們能不能成功抵達伊斯塔希亞!

嗶:露莉亞!?
……又──一個人擅自往前……
喂──等一下啦!

露:那個,占卜師小姐!
請問可以為我們的騎空團占卜一下嗎?



阿:哎呀,妳是……
……我的力量,是為了人們使用的。
非常不好意思,我不會單單為了個人進行占卜。

露:原來是這樣嗎?

阿:光只是過上遵從預言的日子,可是會剝奪人們的思考能力唷。
比起那些,在旅途的前方將有災禍降臨。
……你們幾位,將因此放棄旅行嗎?

露:才、才不會那樣!
不管有多麼辛苦,我們絕對會繼續旅行下去!

阿:呵呵呵……既然如此,那麼不聽取我的預言也無妨吧。
我將為妳們的幸運祈禱唷,露莉亞。

露:好的!
……咦?我的名字……

阿:沒錯……
我並非只看得見未來,就連現在發生的現象也能窺知一二唷。

露:真是厲害呢……!
這位占卜師小姐,是貨真價實的呢!

嗶:我說,露莉亞!
不要那麼勉強別人哦。
回騎空艇上吧!

露:咦!?
那、那種事……!
吶!占卜師小姐!

阿:呵呵,說得也對呢。
畢竟我也喜歡說話……

…………!

你、你是……



阿露露梅雅見到格蘭的瞬間,忽然倒抽一口氣。



露:發生甚麼事了呢?

阿:……沒事,失禮了。
請不要介意。
現在、在這裡,似乎已經沒有該傳達的事情了。

嗶:打擾了,占卜師大姊!
好、回去唄,格蘭!


就這樣,格蘭等人回到了葛藍賽法號上。
當晚發生了這麼一件事……



???:失禮了,想稍微打擾一下……

露:來了──!
請問是哪一位……咦,您是!?

阿:呼……白天的時候見過面呢。
我名為阿露露梅雅,是一位占卜師。
有些話想要和你們說。

嗶:占卜師大姊有甚麼事呢?
……該不會,看到咱們不好的未來吧……!

阿:事實上,正是無法理解那個唷。
這種事還是第一次發生……
我所見到的,格蘭的未來具有動搖世界與否的分歧點,就只是那麼一回事……

露:動搖……世界……



→一定是好事!



阿:呵呵……
你啊,可真相信你自己呢。
那份堅強、健壯……
非常討人喜愛呢。



→該不會是壞事?



阿:真是慎重呢。
虛幻大地、天空的盡頭,以此為目標的話,需要那般地深思熟慮呢。不讓自己流落有勇無謀,深知真正的勇氣為何……
那份本性,應是要受到讚賞。



阿:你將面臨到的分歧點,會是好事,抑或是壞事呢。
窺知一二為無法實現之事。

我認為我使用自己的力量,是為了要讓世界走向正確的方向。

因此……在格蘭你將迎來的分歧點上,為了讓世界於對其較好的道路上前進而想成為一份助力。

而且……那個分歧點,我也想用自己的雙眼見證。

露:唔嗯……雖然說的話很艱澀,不過占卜師小姐的意思是想要加入我們的騎空團對吧?

阿:沒錯,直截了當地說就是那麼一回事唷。
若說要一起抵達那分歧點上,那麼一同踏上旅行是最為適切的也不一定。



→想一起來的話隨時歡迎。



阿:那份落落大方……
就如同能夠接受一切的巨大容器一般。
但是那個容器尚為單薄脆弱……
為了終有一日能讓其堅不可摧,就由我來引導你吧。



→我不會做出無法無天的事。



阿:呵呵呵……你還真是說了奇怪的事呢。
你早就已經在做無法無天的事了,不是嗎?
可以理解與使用語言的幼龍……
讓星晶獸服從的少女……
以伊斯塔希亞為目標的旅行……
不論是哪個,說是非比尋常之事也不為過。



嗶:這個嘛,如果格蘭可以的話,占卜師大姊一起來也沒關係哦!

阿:呼呼,謝謝你。
再從頭來一次吧,我叫作阿露露梅雅。
也可以叫我阿露露哦。

露:好!
阿露露小姐,請您多多指教。

嗶:……嗯?
總覺得,口氣跟剛才完全不一樣耶?

阿:預言也是,根據說話的方式不同,人們心中湧現的感謝之意也會有差別呢。
對人們述說神明下達的神諭時,我會特地使用那樣的用字遣詞。

嗶:是在塑造形象喔!?

阿:正如同對上位者使用敬語,不都是會使用與那場合相符合的口氣嗎?
就只是看場合說話而已啦。

既然都成為夥伴的話,就沒有必要跟你們有所隔閡了。
還請你多多指教了,格蘭。

你會走上甚麼樣的道路呢……
讓我在一旁就近守候吧。



就這樣,擁有令人難以形容之可怕的魔力以及預言能力的阿露露梅雅加入了騎空團。


在那旅途上,阿露露梅雅碰到了連預知都來不及看見的事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