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為何天空是碧藍色 第六話 野獸








第六話  野獸(獣)






露:這裡……是……?

我在作夢……?

別人的記憶……?
流進我腦中了……


聖:路西斐爾大人!
原來您在這裡呀。


路西斐爾:聖德芬……
哪邊有異常嗎?

聖:沒有。
我跟研究所都如往常一般。
這個,只是……

路:怎麼了?
還在想職責的事嗎?

聖:是……
不論怎麼樣就是很煩惱。

為甚麼我到現在還沒有分配到職責呢?

不管是讓四大元素維持均衡……
還是排除異己分子……

所有的天司都有各自的職責,好支援您管理『進化』。
但是只有我成天過著安穩的日子……

路:我已經說過好幾次了吧?
你不用太過擔憂那件事哦。

聖:但是……

…………

我也……想要幫上您的忙……






路:吾友啊,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我想跟你談談跟聖德芬有關的事。



???:好啊……
你還真關注那個傢伙呢。
會引起其他天司的嫉妒哦?

路:雖然按照你的指示把他打造出來,但是就連我也不知道他的職責。
差不多也該告訴我了吧?
他是為了甚麼誕生的呢?

???:那早就已經變成枝微末節的小事了。
因此,也就沒有告知你。

那傢伙啊,是你的『備用品』。
當你身體出了甚麼問題,導致你陷入無法活動的狀態時……
那傢伙就會覺醒,並接掌你的職務一段時間。
就是在你修復完成之前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員。

路:『備用品』……
接掌一段時間的職務……?

???:呵呵呵。
不過就結果而言只是杞人憂天罷了。

你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是個連點問題都不會發生的崇高存在。
聖德芬一點都派不上用場。

那個廢棄品會在適切的時候扔掉。
或者當作你的玩賞品來飼養也不錯?

路:…………

???:對了,那種事先別管了。有新的檢體哦。
過來新的研究區域一趟,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路:……我明白了。

聖:廢棄品……?
接替路西斐爾大人……?
派不上任何用場……?

騙人……

這樣我的存在意義到底……!
……─────嗚!






露:唔嗚……?
這裡是……我怎麼會……?

聖:妳好啊。
妳失去意識了哦。

露:你、你是……!
聖:要不要喝杯咖啡呢?
雖然沒有砂糖,不好意思囉。



被抓走的露莉亞在路瑪希島嶼上遠離城市的地方醒了過來,在一邊可以看見聖德芬的身影。



露:不、不用了……
話說回來,你在這裡……

聖:我現在身處在我們被製造出來的地方。
這裡以前是星之民的研究所。

不過,蒼之少女。
沒想到妳居然會以這副樣子現身在眾人面前。

露:樣子……?
你知道我的事嗎……?

聖:知道的比妳多一點。
不過創世神腦中在想甚麼跟我毫無關係。
再過不久天空和繁星的故事就要終結,天之世界的全新神話就將要紡織出來了。

露:那、那種事……!
我們的故事還沒有完結!

聖:……哼?

露:格蘭他可是非常非常強哦!
不管遇上多麼痛苦的時候,還是難過的時候,只靠一句話就能讓大家的心情有所轉變……

他也鼓勵了我好多次。
一直都在鼓勵我。

總是、不論何時,所以……

格蘭非常厲害喔!
絕對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聖:但是那傢伙會來。
正如同我心裡所想,會來到這裡哦。

露:…………

聖:算了也罷。
那麼,待會見。
妳就儘管在這邊放聲大哭吧。

露:才、才不會哭呢!

聖:呵……

露:嗚……
格蘭……
小嗶、大家……


蘿潔塔:……露莉亞妹妹。


露:咦?
啊,蘿潔塔姊──

蘿:噓……
不用擔心,再稍微忍耐一下唷。
我一定會讓妳重獲自由。


聖:………哼。



EP2



格蘭一行人乘坐謝蘿準備的騎空艇,來到了約定的地點。
緊接著,聖德芬又以抓著露莉亞的身影出現。



露:嗚……
大、大家……

嗶:露莉亞!
沒事吧,在那邊等一下喔!

聖:你們好啊。
格蘭、赤紅之龍。
米迦勒跟加百列也來了啊。

米:……我不會做多餘的舉動。
雖然說,也沒殘留下多少力量了。

加:我們職責是彙整進化的觀察結果。
就讓我們見識世界的走向到最後一刻吧。

聖:哼……
都來到這種地步了還那麼熱衷於工作呢。

格蘭。
既然你都到這邊來了,就是打算要答應交換人質了嗎?



→才不答應

聖:哼?
那麼為何又出現在我面前?



→我是來打倒你的

聖:……哦?
你打算要怎麼辦到這件事呢?



聖:雖然覺得不太可能……
難道你打算靠蠻力強奪回來嗎?

你該不會沒聽清楚吧?
若是說到可以阻止我的可能,除了把路西斐爾叫出來外別無他法。

米:別妄自尊大了。
你奪得的翅膀就算說是微不足道的力量也不為過。

聖:我早就已經能運用自如了。
差不多是力量有些過剩的程度呢。
姑且先不提路西斐爾,說不定能加害我的只有我自己而已喔。

加:是哦……
那麼,看來已經不需要赤紅之龍的翅膀了呢?

聖:是不需要,但是我要奪走。
比路西斐爾所見到的要來得更高……我想看看神也抵達不了的境界。

嗶:哼,到底想說甚麼啦!
一直路西斐爾、路西斐爾的!
結果你滿嘴掛的全部都是那傢伙的事啊!

聖:唔……

露:想幫上忙……?
路西斐爾先生的忙……

聖:甚麼……?

妳這傢伙,看到了什麼?
妳到底看到了我的什麼……!?

米:怎麼了……?
那傢伙忽然變了個臉色呢……?

加:露莉亞妹妹,繼續……!

露:好、好的,那個……!
這份感覺是……

希望尊敬的人能認同自己……?
希望親愛的人能撫慰自己……?
又或者是,那個……

希望能原諒自己──

呀啊!


聖:……夠了,我改變想法了。

就這樣把赤紅之龍活體肢解。
把那強奪來的小龍切割成一片片後,讓你們把牠吃下去。
只要把這結局當作最後的晚餐好好享受就可以了。

嗶:噫……!
要過來了哦,格蘭!

蘿潔塔:……就是現在唷,露莉亞妹妹!

露:蘿潔塔姊姊!我、我明白了!

嗶:蘿、蘿潔塔!?
原來妳藏在那種地方喔!

聖:早就知道了哦。
不過一想到會做出甚麼樣的事……

能與妳說話真是太好了,蒼之少女啊!


蘿:來了……!

烏列爾,尤格多菈希爾!
請幫忙把那個攻擊反彈回去!


多:────……!


多:────!



尤格多菈希爾身上散發出過去未曾見過的力量。
她將聖德芬放出的一擊擋下,接著就這麼維持原本的威力和攻擊軌跡反彈回去。



聖:居然……!
這個屏障,是烏列爾……!?



EP3



由於蘿潔塔等人出奇不意的策略,聖德芬整個人沐浴在自己的攻擊之中。
露莉亞趁那個空隙跑回了格蘭等人身邊,他們緊握彼此的雙手,終於再次相聚在一起。



露:呼……呼啊……
格蘭,那個,我……!

嗶:哈哈,居然做了那麼亂來的事!
不過能平安無事回來真是太好了!

蘿:你們三個還不能鬆懈下來哦。
聖德芬還活著呢。

露:蘿潔塔姊姊……
啊,剛才尤格多菈希爾的力量是……?

蘿:她借用了烏列爾的力量唷。
那是只有同為以土元素為力量根源的星晶獸才能使用的必殺技哦。

烏:喝……呼……
雖說機會只有一次,但看來總算讓他中計了呢?

多:────……!

米:呵呵呵!
你值得誇獎一番呢,烏列爾。
這可是以你為中心的精采奇襲哦。

加:只有自己可以加害自己……
他呀,似乎自己證明這句話了哦?

聖:呿……!

你的戰略真丟人啊,烏列爾……
憑這種程度就以為能報一箭之仇?

烏:吵死了,白〜癡……!
只要能讓你這混帳慌了手腳就好了啦!

聖:唉……
真無趣。比無趣更糟的是這壞結局。
你們幾個真的讓我很難辦……

為了要打造天之世界,應是要避免沒有意義的損傷才是……
……這是你們不好哦?


露:是、是翅膀……!
有好多翅膀長出來了!

嗶:喂喂喂……!
是說他變得越來越巨大了耶!




聖德芬飛到高空中,其背後長出好幾對如神般神聖的翅膀……
在強烈得幾乎要眼瞎的光芒中,他的身高變得越來越高,就算把整艘騎空艇豎起來也贏不過他。簡直就如神話時代中誕生的存在。




聖:好,我們繼續吧……
敲下審判之鐘,讓其鐘聲響徹四方……!

米:甚麼,那傢伙散發出的氣息是!?
早就已經不是天司,也不是魔物了……!

加:身上混了多種翅膀的力量,似乎是成了某個前所未見的怪物……!

露:要、要怎麼辦才好!?
這樣的話島嶼會被打落的!

嗶:可惡!
至少……如果手搆得到的話……!
喂!快點下來啊卑鄙小人!

多:────……?

蘿:尤格多菈希爾?
怎麼了,有什麼在意的東西……

哎呀……

原來是這樣啊,是這麼一回事呢。
看來絕不輕易死心的壞孩子們終於抵達了呢。

烏:不輕易死心的壞孩子?
妳們幾個,在笑些什──


???:……露莉亞──!!


露:卡塔琳娜……?

啊,快看!格蘭!
葛藍賽法號就在天空中哦!



嗶:真的耶!
喂──!在這邊!這邊!

……咦,等一下?
他們看起來不像是要停下來耶?
倒不如說,感覺好像正在加速的說?

露:騎空艇的方向,唔嗯……
正朝著聖德芬所在的方向衝去……!?



嗶:妳說啥!?

到到到、到底在幹什麼啦!
難道打算正面撞上去嗎……!



EP4



葛藍賽法號朝著聖德芬全速前進,且速度越來越快。
夥伴們就站在船頭處,僅只是直直瞪向前方,承受撲面而來的強風。



卡:你這混帳就是聖德芬嗎……!
我絕不原諒膽敢傷害露莉亞的傢伙!

拉:管你是神還是天司,我早就已經跟露莉亞約定好了!
不論什麼時候都一定會開騎空艇前往她的身邊!

伊:沒錯!
那群圓盤早就被大家打倒了!
走投無路的是你才對!

歐:就是這麼回事!
在騎空艇墜落之前就讓我們碰一下吧!


露:卡塔琳娜,大家!
真、真的打算要正面撞上去嗎……!?

嗶:不、不要亂來啦!
做了那種事之後可就沒辦法全身而退了說!?


拉斐爾:……並非如此。

米:拉斐爾!
事到如今,你還在……

拉斐爾:能夠填補天司之間嫌隙的,只有天司……

天空啊!
現正是掀起強風之時!


拉:這順風……!
哈哈,猛烈的力量凝聚起來了呢!

卡:是拉斐爾閣下的支援!
就照這股氣勢直接撞上聖德芬哦!

聖:唔……!
這次居然是拉斐爾……!?

伊:嘿嘿〜!
果然大意了對吧!
但是現在才察覺到已經來不及了唷!

歐:哈哈哈!
拉斐爾大哥,你真是棒透了!
一切都解決之後,就請你喝一杯吧!

拉:無法控制前進方向!
還有儀表指針爆表,速度不明……!

萬事拜託啦,葛藍賽法號!
我們所有的一切就全賭在你身上啦!


聖:咕噢噢噢噢……!?


蘿:成功了……!
聖德芬再也站不穩了哦!

嗶:好、好厲害……!
可是葛藍賽法號平安沒事嗎?

露:嗯,對!看起來沒事的樣子!
只是有點搖搖晃晃……

拉斐爾:那麼,我們快進行總攻擊吧。
趁現在把你們送到你們的騎空艇上。
讓那傢伙吃下第三波攻擊,為這場戰鬥畫下休止符。

米:拉斐爾,你……是在等待反擊的最佳時機,反覆地思考多種對策嗎?

加:唔呼呼……
一提到擁有治癒天司之稱號的你,確實是恢復得比任何人都要來得快呢。

烏:喂,人類們……
快把那個混帳王八蛋打飛出去!
把那傢伙打得落花流水,再也爬不起來哦!

嗶:正如你所願!
咱們會把他痛扁一頓啦!

露:說得對!
這個世界,跟在這裡生活的大家都……
我們絕對會保護到底!

拉斐爾:就是那份氣勢……

米:快跟上去吧,在天空生活的人們啊──!

露:好的,我們出發囉!



語畢,綠色的光芒就包覆住露莉亞等人,往葛藍賽法號所在的方向飛去。
緊接著,一行人就要面臨最終決戰──



(待續



下一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